Tuesday, November 28, 2023

長輩說:想要家庭和睦,切記不要說這三句話,看似平常其實很扎心

作者/芨芨草 【文圖原創】 生活中,我們可以不上班,不和外人交流,但卻不能不和家人在一起。家就是港灣,可以在我們疲憊的時候像個孩子一般回歸。 但由於生活的壓力,有些人在外面唯唯諾諾,但在家裡卻是牛氣衝天,動輒說出一些傷人的話來。就因為一句看似不經意的話,小則引起家庭成員之間的冷戰,嚴重者還可能引發肢體衝突。 有一次和一個長輩喝茶,發現他的建議,對於家庭和睦很有益處。 長輩說,因為家裡是最隨便的場所,所以,家人之間說話很多不經過思索;而這樣的結果,往往是無意間就說出了傷人的話,但覆水難收,因此引起了不必要的家庭矛盾。 第一:對老人不說「你只管吃喝就行了,家裡的事情不用你操心了」。 老人當家作主一輩子,突然被「奪權」,其實也是有些不甘心的。這是人之常情。舊社會都是婆婆當家,兒媳婦娶進門來,沒有什麼話語權。現在社會發展了,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大多和以往顛倒了。很多兒媳婦嫁進門來,就成了新的主人,而身兼兒子和丈夫的那個男人,為了維護家庭關係,往往會因為愛情站在老婆一邊,家裡有什麼大事,不讓老人參與意見。 一次,去朋友家去玩,恰好他們在商量買房子的事情。按照老人的意思,他們腿腳不靈便了,買低樓層的;但兒媳婦堅決反對,說低樓層噪音大,又臟,不適合居住。說來說去,老人和兒媳婦之間就開始劍拔弩張,從買樓說到其他小事,看上去誰也不退讓的架勢。 我正想勸解,朋友說話了。他不是站在公平立場上解決問題,而是對父母說:「我早就說過,你們現在老了,只管吃喝就行了,家裡的事情不用操心了。你看,買房子的事情,你們又出來摻和。」話音沒落,父親就生氣了,大罵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眼看一場戰事就要發生。 我把朋友拉到一邊,說:「本來我是來玩的,沒資格在你們的家庭事務上指手畫腳。不過,我說句公道話,剛才你對父母說的那句話有點欠揍。我問你,你們買房子,用父母的錢嗎?」 朋友說:「都是一家人,分什麼我的你的。當然要用。」 我說:「用錢的時候不分你我了,到了買什麼樓不需聽父母的意見了?你這什麼邏輯?你這麼說父母,對得起生你養你二十幾年的老人嗎?」 朋友聽完低下頭,承認剛才急於想解決問題失言了。最後,我給他出主意,可以買有電梯的高層,既可以讓父母不擔心爬樓梯,又解決了兒媳婦擔心的髒亂差問題,何樂而不為? 果然,一家人最後商議,雖然有電梯的房子貴些,但方便。老人也很高興,同意拿出所有積蓄一步到位。於是,看似不能調和的家庭矛盾,就這麼解決了。 第二句:對愛人不說「我忍了你這麼多年,你是不是不想過了」。 人到中年,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加,很多夫妻關係因此受到影響。 記得我們工廠破產哪年,一萬多工人除了少數被安置,大部分人被迫自己找工作。有一次,已經找到工作的我去一個工友家串門,剛進門,兩口子就吵了起來。我一聽,卻是因為我。因為我的到來,讓工友的老婆又想起了工作的事情。我一問才知道,工友在工廠時燒鍋爐,沒什麼技術,一時沒有找到合適的活,現賦閑在家。 一聽說我找到了工作,還比以前工資高,工友的老婆就急了,讓他趕緊去找工作,不然,就揭不開鍋了。 有外人在場,工友可能覺得面子上過不去了,指著老婆的鼻子大吼道:「我忍了你這麼多年,越來越不像話了,你是不是不想過了。我上班的時候,養了你這麼多年,我現在沒工作了,你為什麼不能養著我?」 工友的老婆一臉的嘲諷:「我養著你?一個大男人怎麼好意思說出口?你不找工作是吧,我這就走,你自己在家喝西北風吧!」說完,工友的老婆不顧我的勸阻,甩門而去。 工友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但男人的面子又讓他不願意隨即追出去。 我說:「老夥計,以後說話注意點,你的話太傷人了。」 他說:「你不知道,我老婆很刁蠻。我一直忍她……」 「你想過沒有,以前你上班養著她,倒能忍,現在沒工作了,卻又不能忍了,問題出在哪裡?還不是你的思想發生了變化?剛結婚時,你生活在新婚的甜蜜中,即使老婆的刁蠻,也變成可愛的小任性;但現在,工作沒了,心情不好了,老婆的任性也變成了刁蠻,不能忍受了。你們今天的爭吵,我自始至終在場,開始嫂子並沒有責怪你,而是讓你趕緊去找工作,這錯了嗎?而你竟然反應這麼大,說出那句傷人的話,實在不應該啊!現在知道怎麼做了嗎?趕緊去找回嫂子,然後去找個工作,這才是正道。」 工友點點頭,說今天不好意思,不留你吃飯了,下次我請客。說完,趕緊去追趕老婆了。 其實,夫妻生活在一起,勺子沒有不碰鍋沿的,但出了問題要尋求正確地解決辦法,而不是惡語傷人。外人吵架了可以一輩子不說話,夫妻之間能行嗎? 第三句:對子女不能說「我後悔生了你這麼一個不中用的孩子」。 很多人認為,孩子不僅是一個家庭的延續,還是實現自己理想的一個新載體。他們希望孩子能實現自己未竟的理想,所以,望子成龍的心情顯而易見。 不過,由於孩子的智力水平不一樣,有的即使努力,也難以達到家長期望的水平。 鄰居老吳的兒子和兒媳婦都是高材生,大學畢業後留在省城工作,國慶節回來和老人團聚,正好我也回家,就過去串門聊聊天。我們在這邊喝茶,老吳的兒媳婦在那邊輔導上初中的兒子做作業。本來兩不打擾,但我們的談話卻時常被老吳兒媳的憤怒打斷—— 「你笨死算了,這樣的問題,我初中的時候都能給同學講解了,我給你講了好幾遍,你還不會!我真後悔生了你這麼一個不中用的孩子!」 因為和老吳的兒媳婦不熟,我也不好意思說她,就繼續我們的話題。 十分鐘後,老吳的孫子在母親恨鐵不成鋼的罵聲中憤然而起,把手中的筆一扔,喊了一句「好:「我去死,讓你省心!」說著,打開房門,飛奔而去。 全家人蒙了,趕緊去追。我也跟著追出來,發現老吳的孫子上了一輛計程車,絕塵而去。由於離得較遠,也沒看清計程車的車牌號。老吳急得直跺腳。 一家人趕緊驅車去找,折騰了大半天,才在湖邊找到了孩子。孩子目光獃滯,望著湖面似乎在思索什麼。 第二天,老吳的兒子就回省城了,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接受教訓,在教育孩子方面找到合適的方法。 ​長輩說,其實,每個人都想家庭和睦,但想和做卻不能完美契合。一方面想著家庭和睦,一方面又因為說話太隨便,破壞了本來和睦的氣氛。家庭成員是這個世界上最親近的人,但這並不代表者可以口無遮攔。有時候,你隨便說出的一句話,在對方看來,就是扎心的痛。 「無論是國王還是農夫,家庭和睦是最幸福的。」 最後,請允許我用歌德的這句話,獻給所有希望家庭和睦的人們。
秀吧真人視頻交友社區,看片網站 你懂得 午夜直播美女,高清裸體柔術美女視頻 高端交友包養美女網站,luo聊聊天室 一對一性聊天室,同城裸聊直播間 免費裸聊視頻,色老大論壇 午夜美女視頻直播,激情裸聊 2017午夜在線福利影院,同城寂寞聊天室 夫妻網聊天室,狠狠擼影院歐美 亞洲黃色網,破解vip午夜聊天室 國外成人在線視頻網站,三色午夜免費聊天室 女主播揉胸裸身視頻,免費真人秀 視頻秀qq色群,午夜三色免費裸聊室 網上裸聊充值是真的嗎,同城視頻交友網 色尼瑪網站美女,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 少婦出水內褲襠視頻,色免費聊天室網站 yy裸聊直播頻道,真愛視頻社區聊天室 台灣麗人聊天室,美女秀聊天室破解版 夜裡寂寞視頻聊天室,大尺度女主播福利號 午夜美女福利雲播,真愛旅舍免費點 Q播亂倫人妻電影,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 同城聊天最好的網站,ut午夜聊天室 裸聊視頻免費,裸聊直播間在線qq激情 激情真人裸聊視頻,艾艾成人色情網 2018年約啪最好的軟件,qq同城交友聊天室 快播七色成人網,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台灣麗人視頻聊天室,成年裸體美女洗澡視頻 色聊天室真人秀場,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奇摩女孩聊天室破解,同城午夜交友網站 成人倫理人妻熟女,一對一隨機視頻聊天室 在線午夜福利直播間,三色午夜免費聊天室 美女視頻秀聊天室,午夜視頻真人秀 色情聊天室,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網上聊天技巧大全,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 午夜聊天視頻網站,同城異性聊天 成人三級電影在線觀看,北京富婆聊天室 聊吧秀舞直播間,午夜電影網 飄聊視頻語音聊天室,裸體美女視頻高清播放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韓國限制片網址 歐洲成人圖區,主播直播間 色群視頻秀群號,真人裸聊現場表演 同城艷遇交友,黑絲網襪視頻在線 你懂的快播電影導航,裸身視頻美女無遮擋 性愛淫蕩色情3級,免費寂寞交友聊天視頻 美女視頻下載網站,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熟女亂倫社區,免費黃色漫畫 網路視訊交友,成人黃色視頻 台灣ut聊天室視訊,七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色女生的qq號,白領夫妻聊天室 真人性愛聊天室,漾美眉聊天室 寂寞富婆同城交友網,視頻交友真人秀 韓國真人直播間 同性視頻直播間 夜間美女直播間 祼女直播 147大膽西西裸體寫真 免費真人黃播直播平台 2017黃播裸播app 真人性做愛免費視頻 可以看污女直播的app 台灣真人秀福利視頻 免費視頻直播聊天室 性直播視頻在線觀看 2017夫妻大秀直播群 小可愛視訊 ut聊天室視訊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 美女視訊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免費視訊 live173視訊影音live秀 173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漾美眉視訊交友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ut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ut正妹視訊 色情視訊 情色視訊 真人視訊美女直播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免費視訊秀 後宮視訊 mfc視訊 showlive視訊聊天網 韓國視訊 日本視訊 line視訊 國外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色情視頻直播間 色yy視頻直播間頻道 日本免費色情直播網站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 韓國美女視頻直播間 成人視訊聊天室網 視頻直播聊天室成人 國外免費開放聊天室 免費裸體美女聊天室 色情美女視頻聊天網站 美女裸體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女主播聊天室 Q臺妹-真人摳逼裸聊 國外免費開放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室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免費進入主播裸聊室 裸聊直播間免費 免費同城交友裸聊室 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美女主播免費祼聊聊天室 真人在線裸聊網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免費裸聊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最新裸聊直播間 成人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色情視訊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聊天室 摳摳視頻秀 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裸體女主播聊天室 開放性多人聊天室 台灣甜心真人裸聊 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寂寞交友富婆聊天室 美女主播聊天室 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同城寂寞交友網 秀色裸聊秀場 台灣裸聊奇摩女孩真人視訊網 台灣愛妃網視頻聊天室 真人性愛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黃房間 台灣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辣妹視訊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真人秀場聊天室 聊性聊天室 一夜i情聊天室 免費開放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推薦 一對一性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夫妻秀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夫妻視訊午夜聊天室 女性開放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app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台灣uu聊天室視頻破解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 台灣真人裸聊視訊app 免費真人裸聊qq 啪啪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視頻交友 床上直播 美女免費直播網站 qq愛真人視訊 真人秀場視頻聊天室 網愛聊天室 午夜交友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 免費真人裸聊qq 美女真人秀視頻直播 真人互動視頻直播社區 mfc視訊視頻福利 台灣視訊福利視頻 av裸聊直播間 qq同城聊天室 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免費裸聊qq號碼 真人秀場在線聊天室 啪啪午夜直播app 午夜福利直播app有哪些 真人秀多人視頻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午夜直播美女福利視頻 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路邊搭訕!釣到「清純銀行員」帶回家脫光光,沒想到「放蕩模樣」全被偷拍...

文/金真露 最近一部優質的素人AV在日本引發討論,看完的網友每個都豎起大拇指點讚,女主角無論身材、臉蛋根本就4高中時代的男人心中的女神 剛出社會不久,每天重複相同的事情…上班、下班打卡回家,感到厭煩無聊的她心裡的小惡魔早就想爆發了! 女孩雖然很素,卻配備著超犯規的S曲線,瞧...